有朋自遠方來 Blender.TW 臺中首聚

本次的 Blender.TW 臺中首聚是潤在「你們不來辦,我就自己上!」的熱血下舉辦的,是臺灣 Blender 社群聚會開天闢地的第一次。

潤提到以往在臺灣一直都找不到許多同好來切磋討論,有種「好寂寞」的感覺。在台灣Blender使用者小聚成立之前,臺灣的 Blender 使用者多在「Bldener Taiwan」討論,但也只是零星、無群體感的片段閒聊,氣氛一直無法熱絡起來。但自德魯依老師在 Facebook 上成立的「台灣Blender使用者小聚」起,有不少德魯依老師的學生,以及各個從德魯依實驗室網誌得知該 FB 社團的同好,都在那裡聚集了起來,不時分享最新相關資訊、教學影片,還有不少討論,目前已有 166 位成員。

於是潤便在台灣Blender使用者小聚上發起這樣的聚會活動,得到許多人的支持,因此在找到場地與主題分享者後,便正式在3月24日假臺中有為空間舉辦聚會活動。

活動一開始,大家自我介紹,大多數人都是從 2.48 左右開始接觸,有的人碰了就愛上了,有的人碰了卻不知道怎麼應用便擱置一旁;神奇的是,有幾位使用者都剛好是在大二時接觸到 Blender,算是有趣的巧合。

活動的主題分享者有:Blender 熱血青年-江秉潤 (JBR)、文藻外語學院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 助理教授-德魯依、戴君帆、Saika Fu、Chang Yan Chen (6k)、胖子達、喵小電等人。

德魯依介紹了 Blender 的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讓與會的大家都能對 Bledner 有基礎的認識;戴君帆針對 Render Engine 做了一些比較,讓大家更瞭解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 Cycles 究竟是什麼,以及與 LuxRender 和 YafRay 之間的差異;Saika Fu 現場介紹並示範了 Voronoi 碎形的運用;Chang Yan Chen 分享了他之前是如何把 Blender 與 After Effects 串接,並完成客戶要求的動畫;胖子達描述了他遇到德魯依老師後,學習 Blender 的歷程,從擷圖中可見相當大幅度的進步;喵小電則簡單透過投影片介紹如何運用 Blender 的毛髮技巧;潤則試圖以 Jack 混音系統串接不同音訊輸入來為 Blender 動畫同步配樂,而且還現場敲擊數位鍵盤收音,相當有趣。

從聽講的過程中,可以明顯感受到分享者中的德魯依、Saika Fu、Chang Yan Chen (6k) 對於 3D 動畫的製作相當有經驗;戴君帆對於 Blender 可使用的 Redner Engine 運作原理瞭解相當透徹,解說清晰明瞭令人佩服;而潤則是在 Blender 影音編輯方面有一番心得,看了現場示範才知道原來 Blender 也可以這樣用。

本次活動潤還自掏腰包印製 Blender.TW 貼紙、買了點心供應給大家享用,但卻不收取任何費用,相當感念他的用心與熱情!

相關連結:
德魯依動畫實驗室
有朋自遠方來 Blender 活動網站
當天活動分享之簡報與範例
公開的當日活動相簿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直行橫列,以及 line (列/行), column (欄), row (列)

正體中文、繁體中文?

Permission 權能/取用權; Permission denied 取用遭拒; Ask for permission 請求權能/取用權; Don't have the right permission to 沒有權能/無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