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le-based rendering 分塊式算繪

今天在更新 GNOME Loupe 的翻譯,它是一套新的影像檢視器,其中具備「Tiled rendering for vector graphics」的特性。

查了一下,Tiled rendering 就是在算繪向量大圖時,可以先概分成很多小塊,然後再逐塊算成圖。

這種算圖法,就像是牆面在鋪貼瓷磚一樣,所以稱為「Tiled rendering」,即「分塊式算繪」,早期也有人譯為「砌磚式算繪」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直行橫列,以及 line (列/行), column (欄), row (列)

正體中文、繁體中文?

Permission 權能/取用權; Permission denied 取用遭拒; Ask for permission 請求權能/取用權; Don't have the right permission to 沒有權能/無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