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

I am what I am because of who we all are.
這代表著個人與群體間密不可分的關聯性;引申來說,有犧牲奉獻不求回報的意味。重點在於 what i am 與 who we are。

要成為那樣的我們,就必須要有這樣的我。我的貢獻也會造就群體,而群體讓我成為受到貢獻後而提升的我。如此不斷回饋而向更強大的面向提升。這樣就會慢慢培養出犧牲自我而不求回報的精神;因為付出是是無私的,獲得的也不是獨占的。

然而在付出之前要先思考如何做才能得到最大的效益,要不然犧牲都是一種浪費,錯誤的犧牲同時也會讓群體萎縮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直行橫列,以及 line (列/行), column (欄), row (列)

正體中文、繁體中文?

Permission 權能/取用權; Permission denied 取用遭拒; Ask for permission 請求權能/取用權; Don't have the right permission to 沒有權能/無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