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NOME Boxes 安裝 Windows 10 祕訣

從今天起放棄 VirtualBox,改投入 GNOME Boxes (機櫃) 的懷抱。

GNOME Boxes 背後的技術有 QEMU with KVM、libvirt、SPICE、VNC。簡而言之,就是一套 GNU/Linux 下很成熟的虛擬化技術,以 Red Hat 公司為主導開發(KVM、libvirt、SPICE)。

1. 記憶體至少分配 3GB,硬碟至少 50GB
2. Windows 10 安裝完成後,要安裝 Spice-space 的 Windows guest tools,才會有正常的解析度,以及剪貼簿共用。
3. 如果要和主控端共享資料夾 ,要安裝 spice-webdavd,並重新開機。重新啟動後,到 GNOME Boxes 右上角三個點裡面的「屬性」裡設定,到「裝置與共享 > 資料夾共享」,選擇想要共享的資料夾即可,在檔案總管裡會現身為 Z: 網路磁碟機。

留言

  1. 請問
    1.我如何在ubuntu下的GNOME Box內安裝windows10或者11
    目前已經有ubuntu和win10在同一顆硬碟內
    2.或者,是否可以在GNOME Box直接去連結既存的win10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1. 打開 GNOME Boxes 載入 Windows 安裝映像檔即可開始安裝
    2. 不行,GNOME Boxes 採用虛擬化技術,無法直接取用既有的 Win 10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直行橫列,以及 line (列/行), column (欄), row (列)

正體中文、繁體中文?

Permission 權能/取用權; Permission denied 取用遭拒; Ask for permission 請求權能/取用權; Don't have the right permission to 沒有權能/無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