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ora 17 發行派對 @ 臺中

Fedora 17 在2012年5月27日發行了,搭載許多自由與開源社群的最新發展。以使用者層面來說,諸如 GNOME 3.4、KDE 4.8、iBus 帶來新的輸入法切換器與 Indic Typing Booster、內建韓文字型從 Un 換為 ​Nanum、Blender 2.6.1、Gimp 2.8.0、CUPS colord 色​彩​描​述​檔​服​務​的​支​援... 等。

為了讓大家更瞭解 Fedora 專案,以及 Fedora 17 帶來的新特色,於2012年6月3日舉辦了「Fedora 17  發行派對 @ 臺中」的活動和大家一同分享這個消息。

這次臺灣區 Fedora 大使向 Fedora Project 申請在臺中的「黑貓月亮咖啡館」舉辦,它位於台灣台中市西屯區大墩二十街111號,而二樓包場的場地費用可以折抵消費。經 Fedora Project 的亞太區大使們共同討論後,批准了這個發行派對場地費的申請,因此大家有 200 元的額度可以點免費提供的茶點與咖啡,讓活動更舒服、愜意、享受。



由於該咖啡店隱身於大墩二十街,招牌不大,因此主辦單位在咖啡店門口張貼了 Fedora 的海報,供參與者更易辨識其店面所在。


到場後,就能先點杯咖啡啦!


除了咖啡外,活動中也有附上茶點供大家享用。



主講人正在做活動前的準備。


在主持人暖完場後開個頭後,先請大家自我介紹,讓大家更瞭解對方是在做什麼的,怎麼接觸 Linux 的,並進一步拉近彼此的距離。


等大家介紹完後,由臺灣區 Fedora 大使 Cheng-Chia Tseng 起頭,介紹 Fedora 的歷史、核心理念、F17 新版的特色概覽,最後針對其個人使用的 GNOME 3.4 做些新功能與特色的介紹。

此外,也介紹了一些社群資源與交流管道,包括剛成立的 Fedora Facebook 社團,過去曾火紅的 Fedora 愛用者論壇 http://fedora.tw/ ,以及剛上線不久的 Fedora 臺灣社群支援站 http://fedora.linux.org.tw/


WM Chang 則針對 Fedora 採用的 Systemd 解說如何調校它,透過關閉一些服務來加速開機。


介紹完後,大約還有半小時的時間,便開放讓在場的參與者上臺分享。


 Allan Lu (上) 分享了 Google Apps Script 心得;Max Wu (下) 則分享了 Duck Duck Go 與隱私權議題、phpvirtualbox 的簡介。

活動相片可由 Google G+ 取得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直行橫列,以及 line (列/行), column (欄), row (列)

正體中文、繁體中文?

Permission 權能/取用權; Permission denied 取用遭拒; Ask for permission 請求權能/取用權; Don't have the right permission to 沒有權能/無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