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termine, 判定

Unable to determine free space in temporary folder '%1'.

無法判定暫存資料夾「%1」內的剩餘空間。
無法得知暫存資料夾「%1」內的剩餘空間。

determine 有決定的意思,直接翻譯為「無法決定....內的剩餘空間。」然而這對於使用者來說難以理解,因為不瞭解為何程式無法決定?不都是使用者下決定的嗎?

其實程式無法決定或判斷剩餘空間,等同於程式「無法判定」或「無法決定」剩餘空間,這種說法對於使用者來說更好理解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直行橫列,以及 line (列/行), column (欄), row (列)

正體中文、繁體中文?

Permission 權能/取用權; Permission denied 取用遭拒; Ask for permission 請求權能/取用權; Don't have the right permission to 沒有權能/無權